[文具]中國旅遊買回來的英雄鋼筆開箱。英雄中國風鋼筆、英雄鋼筆1079


    這一次分享的鋼筆是來自中國的英雄鋼筆,因為是中國製造,也是中國各地家喻戶曉的鋼筆品牌之一,趁著旅遊在飯店的時候偶爾會到附近的超市逛逛有沒有好看的鋼筆,也會時常在網路淘寶上面找找便宜的商品,大多數的中國鋼筆都屬於中低價位,且網路通路都會附贈很多墨水贈品,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買了太多,真的需要非常節制。

    這次要分享的鋼筆主要是款在當地生鮮超市中所購買的中國風鋼筆,以及另一款在量販超市歐尚超市所購買的英雄鋼筆1079。前一款屬於低價位鋼筆,實際測試後僅有外型我是滿意的,後一款英雄1079鋼筆則是有點會計用鋼筆的使用體驗,能夠書寫極細小的字跡,美觀且兼具實用性。以下就分別在做他們的開箱與介紹。




英雄鋼筆1079


    這款鋼筆是在中國的大賣場歐尚超市的文具精品櫃上買的,鵝黃色的筆桿修長精緻,筆尖的部分是使用暗尖的設計。其實鋼筆在中國也就是個到處都買的到的文具,也許是在超市大賣場的角落,或是專櫃,又或是網路通路淘寶上也是有許多管道可以購買的,只是這次在實體商店購買,能夠隨買隨拿,比較能夠及時地享受這個感覺,不用等待配送的過程。


    這款鋼筆的包裝是以禮品的形式進行陳設,可以拿來自用或是送禮都很適合。禮盒的包裝中是採用墨水瓶+吸墨器的形式。硬盒的紙盒質感有點高貴,感覺加上墨水瓶的搭配組合,更能夠感受到送禮人的誠意。


    從筆尖外觀仔細開看這隻筆,金屬部分面積很小,前端筆尖的地方細的跟針一樣,稍微摸摸看並不會過分堅硬,感覺應該是適合書寫中文的細字尖。鋼筆的吸墨器就預先放置在鋼筆的筆桿中,令人感到特別的地方是此款鋼筆搭配的吸墨器為旋轉式吸墨器,上半部為透明設計、機構做工細緻,比以往買到的低價位鋼筆所附贈的推拉式吸墨器看起來高級了許多。


    第一次上墨水書寫,搭配禮盒中附贈的高級黑色墨水,以最貼近原廠設計的方式來使用這隻鋼筆。這隻筆尖設計為暗尖,筆尖非常的細緻堅硬,寫起來筆觸非常的細緻,很像極細鋼珠筆所寫出來的筆劃,出水量並不特別大,非常適合蠅頭小字的書寫方式。

    實際使用後其實寫字的感覺很流暢,但這隻筆針對筆蓋的氣密或是墨水蒸發的控制可能就有待加強了。通常隔天再次使用時很容易發生筆尖寫不出字的狀況,需要將筆尖上殘留的乾涸墨水擦拭乾淨才能繼續書寫。



中國風鋼筆


    中國的生鮮賣場超市買的中國風鋼筆,擁有漂亮的筆桿以及美麗的中國風色澤,由英雄鋼筆出品可說是非常有在地味的筆款。他的價格不貴,大約是百元鋼筆的等級,但有著很出色的外觀,購買時的配件不是一般的卡式墨水,而是吸墨器與瓶裝墨水的配置。


    但實際使用起來,筆尖十分的堅硬紮實,出水量則是非常非常的大,可說是能夠以大水管來形容的等級,搭配包裝內的墨水來使用,寫起來感覺非常不佳,筆畫會因為大量的墨水全部糊在一起,下面的試寫部分會再做說明。


    我在使用時是搭配原廠附贈的一瓶不堵墨墨水,這瓶號稱不堵墨的墨水其實就是非常稀的墨水,但是搭配大水管的中國風鋼筆只能說一整個大悲劇,墨水就像失控的水管般的流出,紙上暈成一團,書寫的實用性不大。


    仔細看了他的筆尖,觸感非常的堅硬外,前端銥點的部分也明顯又粗又大,加上出墨時如潮水般的出水量,讓他只能寫非常大的字,且會在紙上形成一大片水痕,實在不是實用的筆款,只能當作一個不錯的收藏品。





實際書寫比較


    將這兩款鋼筆與日系的PILOT PEARA進行比較。PEARA鋼筆在之前有做過他的介紹,PEARA是一款大約千元等級的鋼筆,與這次所開箱的英雄1079差不多是屬於同一個價位等級的鋼筆。這款PEARA搭配百樂原廠卡式墨水進行使用,筆尖稍微有彈性,書寫體驗感覺很棒,其實書寫起來感覺更勝英雄鋼筆一籌。

    比較三種鋼筆,同樣書寫在HOBO的手帳中。


筆尖出水量:
中國風>英雄1079>百樂Prera

    出水量第一名就是中國風了,因為出水量實在太多了,不適合一般情況使用。其他兩款的性能則是比較接近,可用於一般的手帳或是筆記使用。

    將英雄1079與百樂PRERA進行比較,英雄鋼筆的出水量會稍微多一些,墨色也比較濃郁一點,因此寫在紙上會比較黑,而且墨水乾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筆畫看起來顏色黑的較均勻飽和。而百樂PRERA搭配原裝墨水表現,雖然墨水比較水狀、比較稀,但是出水量並不會比英雄鋼筆多,在紙上也可以看到部分吃水比較少的地方顏色會稍微淡一些,對於筆觸輕重的感覺表現出來比較有書寫的味道。


筆尖硬度:
中國風>英雄1079>百樂Prera

    筆尖硬度來說,最硬的就是中國風鋼筆,次之是英雄1079鋼筆,最有彈性則是百樂PRERA 。英雄鋼筆1079的筆尖寫起來較硬,寫起字來大約與超細鋼珠筆的觸感感覺很相似,筆畫也細的非常的令人滿意。


    筆尖排排站來看一下他們的外型,百樂PRERA採用的是明尖設計,大部分的筆尖都裸露在筆桿外,而這兩款英雄鋼筆的設計是以暗尖為主,筆尖大部分的面積都包裹在前端的筆桿內,這種結構大致能夠避免水氣太快速的揮發,延遲墨水在筆尖乾涸的時間,但實際上這款筆地蓋氣密不盡完美,如果長時間放置很容易會發生出沒不順的狀況。

    這款英雄1079鋼筆如果是每日都使用的情況下,應該能夠正常的出墨,我用來做手帳用筆時基本上每天都可以正常使用,但如果放置2~3天就有可能發生筆尖出墨不順的狀況,但並不是完全堵死,要將筆尖前端進行簡單的清潔後就能繼續使用。除了偶爾的不順暢外,這款鋼筆整體來說是令我滿意的品質。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