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超級可愛的路跑活動<卡娜赫拉小動物趣味路跑>。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找粉紅兔兔與P助


    這次參加了超級可愛的卡娜赫拉小動物趣味路跑活動,舉辦的地點是在三重的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捷運搭到三重站就可以步行到達。一進到會場真的就被可愛的小動物們萌翻了,全場的人都穿著粉紅兔兔與P 助的T恤,而且身邊還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動物佈景,讓人看了都融化了。今年應該是第一次舉辦卡娜嚇拉的主題路跑,但近幾年各式各樣的主題路跑都曾舉辦過,算是一種新興的休閒活動吧。

    雖然我很喜歡小動物,但是我沒有參加大型路跑的經驗,平常當然也沒有在訓練跑步的習慣,所以一開始報名時是很猶豫的,不過我想應該很多小動物的粉絲也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吧,因此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報名了。

    因為參加的人次太多,起跑時是分批出發的。活動分為上午場與下午場,兩場各有很多出發梯次,官方有明文規定上/下午場時段必須遵守,每一場內的梯次倒是沒有限制。報名活動後在活動前一週就會收到可愛的大會衣服,穿起來雖然感覺很羞恥,但是到達會場之後發現每個人都這樣穿,就感到一股滿滿的安全感。






   在主舞臺附近有會場活動,有主持人會帶領有獎徵答、貼圖模仿活動,旁邊也有贊助商的攤位。活動的剛開始有健身教練所的暖身操,對於平常沒有在運動的我還真是跳著身體都熱起來了。因為現場主辦單位瘋狂的發放小禮物,所以現場感覺非常的HIGH,大家都想搶到數量很多的精美小禮物。


    在活動的開場舞台上有小動物作者Kanahei插畫與簽名,因為早上場有一位特別嘉賓就是從日本遠道而來的作者,在活動的舞台上畫下可愛的親筆插畫。不過因為作者只有上午現身,因此下午場的參賽者就無緣見到作者本人了。


    在舞台的右側有一個很可愛的大圖版,是DJ粉紅兔兔跟P助的大看板,看起來真的好可愛,這組貼圖用在舞台旁的DJ真的非常的合適有趣。這組貼圖在LINE的貼圖小舖裡應該是一個動畫圖案,P助在轉盤上會一職的旋轉,想不到放在這裡這麼適合。


    在主舞台的一旁就是巨大的兔兔氣球公仔,可愛的表情加上不時被風吹動的雙口,真的是可愛的不得了。因為太過於熱門,合照的人絡繹不決,要在他身邊沒有人的時候拍一張特寫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P助巨大氣球公仔他是坐在地上的,他圓滾滾的身體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圓圓的大汽球,又像是安全帽的感覺,這無辜的表情真的是非常吸睛。


    在暖身操結束之後就開始陸續會有梯次開始起跑,活動地點與路線全部都是在新北市幸福水岸公園內,大致上的路線就是繞行整個水岸公園一週,沿途會有飲水站、拍照點、大公仔等中繼站。因為報名的人潮太多,出發的狀況也是分批的緩慢出發,在出發點的跑道上,主持人會一部分一部分的把參賽者放出去,在出發前我們也跟可愛的粉紅兔兔、P助拱門合照很多照片。


    這次起跑線上的人潮,可以看到從起跑線後開始有許多的人潮正在排隊依序出發。非常幸運地在這個經常下雨的冬季裡,在我們出發的時候有短暫的放晴,讓我們可以開開心心的去找小動物們跑步。如果這種露天活動如果下雨了場面應該會很尷尬吧。


    看著這麼可愛的粉紅兔兔粉跟P助站在路邊,當然就要跟他們一起拍照,在每一個拍照點旁都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等待拍照人潮。每一個拍照點都有工作人員幫忙照相,不用擔心要不要自拍的問題,感覺很貼心。


    參加人數眾多,在活動路線上充滿了這次參加路跑、健走的參加者,活動報名後主辦單位會寄送號碼牌、大會T恤、還有一個可愛的簡易背包讓大家可以裝隨身物品,T恤是一定要穿著的,小背包則是因人而異,現場看到有不少人背了出來曬小動物。


    遠眺活動主場區,兔兔高聳的氣球大公仔鶴立雞群,感覺這個活動就是兔兔的主場一般,從遠處就可以看到他在向大家揮手,視覺效果非常的好。




    在這場活動中最大的特色就是聚集了許多喜愛卡娜赫拉的同伴,讓所有的參加者都可以盡情的展現他們可愛的周邊商品,有許多人帶著兔兔與P助的娃娃、公仔、衣服、毛毯現身在賽道上,感覺就是一場可愛小動物的遊行嘉年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很多人把兔兔放在包包裡面,讓他在背後晃阿晃的真的好可愛。


    這次的主題是路跑,所以小動物們跑步的貼圖也是這一次活動的主角,在卡娜赫拉的貼圖組中有許多他們跑步的造型,剛好這次被放大成大型立牌了,我們也來跟他們一起跑步吧。


    終點線上也有一個氣球拱門,與出發時的拱門一樣,大部分的人到這裡都會跟氣球拱門合照一番。


     在公園繞了一圈回到主會場後,具有號碼排的參賽者可以在終點線後方領取參加獎,每個人都有一份,一大袋的禮物裡面有一個最重要的比賽紀念獎牌,還有許多贊助商提供的小禮物,主要是試用品。


    活動完賽禮包每個人都可以憑好碼牌領取一份,主角是獎牌,但也是有許多的周邊贈品,主要都是試用包或是折價券,攤開來一看東西還真是不少。除了獎牌,還有可愛的年曆墊板、康是美加購眷、牛奶糖、軟糖、黑人牙刷,還有不少試用品跟傳單。


    現場有小動物氣泡飲料試喝,應該算是香檳汽水,現場為了公平以及宣傳效益試喝是用紙杯試喝(就是不能帶整罐回家),如果想要把空罐帶回家作紀念,可以現場打卡把空瓶帶走,這兩個小動物真的做什麼事情都非常可愛,實在令人愛不釋手。飲料的部分有兩種口味,飲用心得就是「這是很甜的汽水」,瓶子的紀念價值可能比較多。


    在活動的賽道上還有簍空版的小動物立牌,吸引很多人在小動物的頭裡面拍照。這個立牌比較靠近大會入口,所以許多人是在比賽完成後才會頭排隊拍照,雖然下午開始又有點小雨飄飄,仍然不減他們的魅力。


    兔兔的立牌剛好在比賽路途的中間,也是很多人爭相排隊合照,挖洞的部分剛好把牠們可愛的表情給剪掉了,但是旁邊一整圈的粉紅兔兔真的很可愛。




後記


    分享小小觀察的心得。在這個活動中有許多的贊助廠商,但是感覺業配、置入性行銷的很粗糙。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現場的贊助商很多跟小動物一點關係都沒有,少數有關係的大概就是可愛的小動物氣泡飲料跟可以加購週邊商品的康是美了。其他像是化妝品試用等等的攤位在活動中大排長龍是一種很奇特的景象。

    活動中發的小禮物或是有獎徵答的贈品跟活動內容也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可能是一包糖果,可能是一些試用品,但是從外包裝到內容物跟活動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畢竟這是一個關於可愛小動物的主題活動,我覺得廠商要在活動中發禮物廣告,禮物的內容可能也需要跟活動有點關係吧。

    活動需要經費可以理解,贊助商想要置入行銷也不是問題,但是我覺得主辦單位應該要審核贊助商是否能夠提供對整個活動有加分效果的贊助方式或是行銷手法,讓活動中少一點不相關的氣氛出現。我覺得最簡單的手法大概除了基礎設備或是活動消耗品的贊助之外,就是把活動試用包換個有可愛小動物的包裝,或者跟小動物推出聯名產品吧。

    在角色的部分,這場活動的主角是Kanahei家族裡面人氣最火紅的粉紅兔兔與P助,在整個Kanahei家族中其實還有許多可愛的角色,例如這種顏色的小動物、NE~NE~NEKO、殭屍貓、敬語兔兔還有許許多多的可愛角色,可能因為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這一次都沒有出來露臉,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看到更多可愛的小動物朋友。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