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中國蘇州日航酒店住宿心得。充滿華麗氣息的高級小套房。住起來超享受


    商務旅行,總是會住到比較好的飯店,這次住到了蘇州地區評價還不錯的日航酒店,是日本航空的關係企業,地點就位在蘇州樂園的正對面,直挺挺高聳的建築,看起來就相當華麗。如果不是公費出差,應該很難會想要到這麼高價又高級的地方住宿,感覺實在是非常的享受,這次就來分享住宿的房間以及心得。

    在日航酒店周遭,撇除工作先不談,附近生活機能可說相當得不錯。鄰近地鐵蘇州樂園站,想要出去玩一定非常的方便,出門就有地鐵搭。在購物方面,正對面就有全家便利商店,如果需要百貨公司,附近也有金鷹百貨、綠寶廣場可以走走看看,且內部都設置有超市,買零食、買食物都很方便。如果想要吃好料的,也可以沿著獅山路走到淮海街,這裡是著名的商店街,有許多好吃好玩的都在這。鄰近的景點像是寒山寺、虎丘山、留園、山塘街...等等,從這裡出發也都相當方便。






    房間的格局看起來很寬敞,室內燈光明亮,有床有桌椅,不管是要休息或是辦公都很適合。房間的格具是呈現一個長方形,進入房間後一旁就是浴室,在往內走就看到一張大床的主臥室,住起來感覺這裡空寬敞、設備豪華,儼然大飯店的氣派。這個地方沒有日本房間小小的刻板印象,但是整潔的布置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在中國住宿,整潔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


    雖然是單人入住,但是還是要有雙人床睡起來比較舒服,大部分的飯店應該也都是提供雙人床為主的格局。地板的部分,除了玄關以及衛浴的部分以外,都鋪上的地毯,感覺有點不太習慣,但是看起來就有一種很高貴的感覺。


    床頭的部分有電話、床頭燈、插座還有MEMO便條紙,在便條紙夾上有附上日航酒店的旋轉原子筆,感覺沉甸甸的,質感絕佳,握在手上就有一種高貴的名筆的感覺。另外最重要的還是床頭就有提供獨立插座,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順便幫手機充電,因為我習慣將手機當作鬧鐘,又習慣在睡覺的時候進行充電,所以床頭有插座對我還說很重要,因為是去工作的,還是會害怕手機如果離身體太遠,鬧鐘會聽不到,遲到就糗大了。

    飯店通常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住宿,因此這裡的插頭在房內都會有支援各種規格的孔洞,只少可以在房間內找到幾個萬用插頭。從台灣帶過去的電器只要能夠支援110V~ 220V的電壓規格,就可以在飯店內使用,像是手機充電器就是一定可以共用的規格。


    房間內的電源開關都是使用觸碰式的開關,一開始用起來有點不習慣,後來就覺得還好了,第一次遇到這種都是觸碰式的電源開關,感覺挺有趣的。


    在書桌的部分,還有擺放鉛筆橡皮擦的文具盒,雖然可能不是全新品,但是整理的相當整齊美觀。本來壞壞的我是想要打算A點文具回家,不過想想還是保持它的原樣比較好,當個文明的房客。


    在書桌一旁的牆上有一排控制插頭,有提供固網,或是連接電視的服務,不過我在這裡是沒有使用到這些功能的。網路的部分應該是不需要插線,飯店有提供WIFI的服務,直接用手機連線就可以上網了。


    房間內備有浴袍,可以當作睡衣穿感覺很有日本味,洗完澡在冷氣房吹感覺很保暖。通常我都會自己帶睡衣去穿,大多不會去接觸飯店提供的浴袍,所以只有體驗過一天穿浴袍的感覺。

    房內附有室內拖鞋,看起來很像是一次性地拋棄式拖鞋,但其實是一雙質料不差、舒服好穿的室內拖鞋,質感是普通旅館薄薄的不織布拖鞋無法比擬的。


    在門邊的衣櫃裡有提供熨斗,可以自己燙衣服。另外如果住宿的房型提供洗衣服務,則會看到這個小袋子跟洗衣清單,因為洗衣費有限,建議挑重要的洗就好了,畢竟這只是個方便的服務,如果有正式服裝需要洗時可以使用,普通的衣服隨便洗洗就好了。

    基本上,長期的住宿通常內衣褲我會自己手洗後晾在浴室,外衣則是輪流使用洗衣服務來清潔,出門在外來是凡事方便就好。


    房間內附有體重計,每天沒事就站上去看看有沒有變胖,用來警惕一下不要吃太多。另外這個秤也能夠用來秤行李,如果在這裡待了很多天,買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在收拾回國行李的時候就可以大致上秤一下。

    因為每次要回國前都會不小心買了太多的伴手哩,或是淘寶上買了太多的東西,所以行李都會變重,加上中國機場的秩序普遍都很混亂,建議如果有行李超重的風險,最好在出發機場前先確認好,以免再託運行李的時候卡太久。


MINI BAR


    在房間內有一區作為MINI BAR的區域,主要是關於飲水、杯具的部分,除了免費的茶包提供之外,這裡還有一些可以而外消費使用的飲品,像是紅酒、茶飲、瓶裝水、汽水等等的,都是採自助式,自己取用、自己填單的方式。但飯店內的這項配置通常使用的人應該不多,至少我是絕對不會在這裡拿額外付費的飲品的,除了口味不對之外,價格也是會比外面貴上一截。


    這個冰箱就很有趣了,一打開裡面滿滿的飲料,把冰箱小小的空間都塞滿了。這些飲料就是桌上的清單上列著的物品,價格比外面便利商店還貴。通友人說飯店的飲料通常不太會有人取用,所以常常放到過期了也沒人知道,所以要喝之前記得先確定還在保存期限內,我因為都沒有喝,所以也沒特別在意他有沒有過期了。

    如果不想要冰箱被這些中看不中用的飲料堆滿,可以請客房服務把這些MINI BAR的東西撤掉,就可以拿來冰自己喜歡的飲料了。


    看到這張自行填寫的帳單,上面列上的價格都是人民幣價格,感覺起來是偏貴的價格,因此我不建議使用這裡的飲料,真的不划算。在蘇州日航酒店的對面、蘇州樂園的大門旁,就有一間最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裡面應該會有更多的選擇,更正常的價格。

    便利商店仍然只能算是便捷,種類跟價格還是不比超市。如果想要有更多的選擇,大量採購零食飲料,在一旁的金鷹百貨樓下、或是走路10分鐘的綠寶廣場地下室,都有當地的超市,採購起來價格會比較划算一點。



每日的客房服務


    住房的時間每天都有過來打掃,之後幾天開始會有像是下面照片照樣的溫馨布置,將室內拖鞋擺放到睡覺的床舖旁邊,不過前幾次他好像誤會了我睡覺的地方,所以讓我覺得很好笑。


    前幾次回房都發現打掃人員以為我睡在右側,所以在右側擺放我的拖鞋、飲水等日常用品。之後好像發現其實我是睡在左邊的,所以就幫我把這些布置換到左邊來,感覺真是有趣。


    在客房服務的部分,我在浴室有看見一個響應環保的標語,大意是說如果浴巾使用完放在架上,隔天打掃人員就不會回收換新,減少更換的頻率、救地球。不過實際操作起來,毛巾浴巾還是每天的被更換,後來我還是讓她每天更換這些衛浴用品,畢竟每天換總比沒換好。

衛浴用品


    衛浴採用乾濕分離的形式,馬桶部份是具有電控功能的免治馬桶,還有沖洗的功能,在普通人家應該很少會有這種高級的東西,是令我非常中意的衛浴設備之一。每天使用的時候都會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功能,像是沖洗功能就很有趣,可以玩玩看。

    因為這裡的浴室寬敞、明亮,所以每天我都會有很多時間待在這裡,感覺這裡雖然有馬桶,但感覺沒有潮濕陰暗的廁所刻板印象。因為與淋浴間乾濕分離,這裡平常就像一個華麗的小房間一樣,偶爾就會走過來晃一下。


    這裡的浴缸看起來很整潔,雖然沒什麼時間享受泡澡時光,但是看到這個浴缸還是覺得開心,在房間內還附入浴劑,可以在泡澡的時候加入。


    淋浴的部分設備也是很齊全,沐浴乳、洗髮乳就放在蓮蓬頭旁邊,就近取用。另外有發現這裡的浴室很有趣,淋浴的部分不僅可以從蓮蓬頭出水,還可以從天花板出水。我有嘗試玩了一次天花板出水的功能,感覺很特別,但當時我開到冷水,被冷水淋在身上真的是被嚇了一大跳。


    免費的飲用水是放在浴室的洗手台上,每天會供應二瓶。對我來說因為都會買些飲料回房間喝,加上晚上在房間的時間並不是很長,所以是夠喝的,如果不夠的話可能就要再另外想辦法了。


    豐富的配件與消耗品,這些一次性的消耗品都放在梳妝台的小抽屜裏面,如果有使用就會每日補充新品,裡面的工具玲瑯滿目、應有盡有,實在讓人感到很貼心。


    在臥室與浴室的隔間,僅有一面透明玻璃,還好我是一個人住一間,不然如果是跟同事或是朋友住同一間房,那可真是尷尬到極點了。不過自己住在這間房的好處,則是相當有趣,可以一邊在浴室洗澡、泡澡,一邊透過玻璃看電視螢幕,相當的愜意,可以邊洗澡,邊看電視,感覺很奢華。




    最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想要有住過蘇州日航酒店的感覺,提著飯店的提袋是最有感覺的一件事情。次住房有發現紙袋就放在房內的抽屜裡,這是方便房客裝東西的時候可以使用的配件,可以拿來使用,還有大小SIZE可以選擇,白色的紙袋感覺很漂亮,回國的時候還不忘帶一個當紀念品。


    

====================================
蘇州日航酒店
飯店地址: 蘇州, 高新区, 高新區長江路368號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