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泡麵Part3]大陸超市賣的泡麵五花八門,日式拉麵、酸辣口味、羅宋湯、還有辣到讓我吃不完的紅油麵皮

    雖然已經吃過了很多種口味的中國泡麵,每次去逛超市的時候還是會想拿一些新口味來試一下,這次又挑了些新口味。因為泡麵就是油油膩膩空有熱量的食物,如果時常當正餐吃,容易有影養不均衡、失調的情況,大約1~2天吃一包大致上就很多了,但是因為待在中國的時間實在太長,因此我有繼續補貨、添購新口味的泡麵了。

    這次挑泡麵的準則也是朝向沒吃過、但是看起來很新鮮的口味下手,大致上的口味我都可以接受,也覺得很好吃,能夠體驗到與台式泡麵不同的風味,感覺是很棒的。但是其中有一款真的是太讓我震驚,吃第一口就發現他已經辣到我頭皮發麻、味覺喪失了,辣度真的以雞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也是學到了一點教訓,以後知道不要挑戰太辣的味道了。以下就來逐一介紹這次的泡麵風味。

1.康師傅-珍料多-什錦海鮮麵





    康師父泡麵各種系列的口味,在超市內佔據了大約1/5的架位,可見康師傅在中國內地的暢銷程度應該是不錯的,其中這款感覺應該算是市場大宗口味,就是海鮮味。這款珍料多系列,讓這個什錦海鮮味更加的不一樣一點點,那就是這款泡麵的配料真的非常多,整個湯碗裡都是五顏六色的配料,雖然都是乾燥蔬菜,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因為料真的很多,所以感覺這款泡麵有種意外的收穫,是一種便宜又大碗的選擇。除了海鮮味,珍料多系列另有其他種口味,只是這次就沒有逐一買回來泡泡看了。




2.康師傅-酸酸辣辣豚骨麵



    這款麵我覺得很特別,包裝上大大的寫著豚骨麵,但是上面有個小小的「酸酸辣辣」的小字。打開外包裝,裡面的調味烏醋包跟酸辣粉泡麵比起來,小包了很多,但是也是能夠在湯中貢獻一點酸味。

    實際吃起來豚骨麵中稍微帶點酸帶點辣,但不會大酸大辣。整體來說很好吃,如果想要嘗嘗看特別的泡麵味,這款泡麵酸酸辣辣的滋味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一種,從Q彈的麵體到別緻的湯頭味道,都是很棒的體驗。


3.湯達人-羅宋湯麵



    設計成泡麵的羅宋湯面,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組合,其實應該就是番茄蔬菜湯為湯底的泡麵口味。沖泡開來後整碗都是紅色的,但這不是辣椒的顏色,是充滿番茄醬的紅色湯汁,味道感覺不會過鹹,是一款麵條好吃,湯又好喝的泡麵。

    這款泡麵中,乾燥蔬菜的含量很多,這點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乾燥肉塊的口感跟味道我不是很喜歡,如果可以全部都是蔬菜就好了。湯達人系列也是當天買的時候架上的促銷商品,感覺真的還不錯。




4.合味道-豚骨風味



    日清合味道的這款泡麵,杯子的顏色是鮮艷的綠色,在貨架上非常醒目,而口味也是我沒有看過的豬骨濃湯風味,感覺也是中國日清才會有的當地特色版,因此就買來試吃看看了。

    這款豬骨濃湯風味調味真的實在,而且配料有點豐富,打開麵碗後裡面滿滿的料很澎湃,泡開之後整碗湯麵感覺也是五顏六色看起來很精緻的杯麵。

    這碗物超所值的泡麵,有著日清優秀的血統。在吃的時候,很明顯的感覺到有黑木耳的感覺,有點像是沒有加酸味的酸辣湯麵,這黑木耳的香味與口感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喝起湯來有很真實的感覺,很像在吃現煮湯麵的感覺。



5.湯達人-日式豚骨拉麵



    說到這款特殊的日式豚骨拉麵口味,感覺上是另一款搭上日式拉麵這個話題的泡麵。與Part2中提到的湯大師-白玉濃厚豚骨面相比,這款少了超級必殺技的油包調味,因此聞起來沒有像是湯大師那樣的刻骨銘心,羨煞世人,不過他的湯底也不是蓋的唷。

    這款泡麵的湯底味道來自於大包的濃縮湯汁調理包,加入湯碗後,就會像是日式拉麵般的湯頭,甜美好喝。湯真的很好喝,濃郁的香氣中,有一點味噌醬的感覺,讓湯底濃郁滿分,搭泡Q彈的麵條,小小一杯麵,也能夠有大大的享受。



6.阿寬紅油麵皮-乾拌方便麵皮(酸辣味)



    這款是因為看到他寫著四川特色麵皮,所以我就買回來了,感覺四川調味的方式,應該是很好吃吧,當下沒有想太多就帶回來了。這款泡麵很特別,他是乾拌麵皮,也就是像乾麵一樣,要先把麵餅泡開之後,再把水倒掉,然後加入調味包攪拌。

    依照包裝盒上的指示把麵泡開後,加入調味包攪拌,就會攪拌出紅紅亮亮的乾拌麵皮了,但是同時也可以聞到非常辣味的味道,此時就可以開始放膽食用了。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這款麵真的超級辣,辣到受不了,一開始吃兩口之後就很難在往下吃了,因為真的太辣了,辣到我每一吃口都無法忍受那個可怕的辣味。最後秉持的不浪費食物的精神,一口飲料一口麵的方式把這碗麵皮給吃完。無法接受惡魔辣度的人真的不要嘗試這款泡麵,如果想要挑戰看看他的辣度,就買來試試看吧。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