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泡麵Part2]工作出差好累人,晚上也要逛逛超市找點特殊的泡麵口味,體驗中國式的泡麵風味

    今年又去了中國一趟,其實算是工作吧,也停留了好一陣子,白天雖然工作忙,但是晚上回到飯店就是要好好放鬆一下,這次又去逛了中國的超市,找了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泡麵,想要來嘗嘗看不同地區的泡麵風味。

    湯頭決定是一個泡麵好不好吃的一個很大的關鍵,這次挑選的泡麵都是具有很厲害的湯頭,我覺得各有各的特色,都是很好吃的選擇。下面一一來說明:


1.日清-合味道義大利牛肉口味






    這次到中國很容易就看到所謂的「義大利口味」,其實就是番茄口味。這款泡麵的湯底喝起來充滿蕃茄的味道,上面看到的紅色塊狀顆粒不是辣椒,是蕃茄塊,吃起來不會辣,怕辣的人吃剛剛好。

    麵的份量普通,雖然也是日清品牌(NISSIN),但這是中國本地產工廠的泡麵,麵量的感覺不會像日本的版本一樣麵多到爆出來。融合著日清與中國的特色,裡面沒有個別的小包裝,調味粉與麵體就直接放在杯子裡,而塑膠叉的部分,也是因應中國市場也擺在裡面,所以拿出叉子的同時會沾上許多的調味粉,真是令人有點尷尬。




2.日清-合味道五香牛肉風味




    同樣是中國日清出品,打開泡麵裡面也有附贈一隻叉子,調味料也是維持合味道一貫的無包裝設計,但是在中國的版本裡面多了一枝叉子就變成很尷尬的事情,沾滿調味粉的叉子,拿在手上的感覺有點油膩、不太衛生。

    這款泡麵也是不辣的口味,有肉味的清甜在裡頭,湯頭喝起來很順口。對於不想吃辣但是又不想要一般牛肉麵泡麵的辣味的人,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3.農心上海湯麵-雞肉味



    這次是韓國品牌農心泡麵,在中國的一樣有著韓國泡麵沒有醬包的特色,兩個粉包獨立小包裝放在碗裡。這款泡麵同樣也是中國工廠生產,杯中也副有塑膠小叉子。因為在架上看到目前正在大打廣告中,因此就買還試試看。

    這款上海湯麵的雞肉味杯麵,麵條比較粗大,吃起來也比較Q,吃起來口感很棒,有一點像是蒸煮麵的感覺。湯頭味道濃郁,充滿雞肉湯的香味,有點像是加強版的雞湯塊的感覺。包裝內沒有雞肉,乾燥配料是有很多的玉米跟紅蘿蔔,還有綠綠的乾燥蔬菜。



4.白家陳記酸辣粉



    這款以白家陳記為招牌的酸辣粉,顧名思義打開後麵體是冬粉,內包裝有粉包、烏醋包、辣醬包,還有叉子。這款光看包裝就不難想像應該很好吃,感覺是中國內地的麻辣口味湯底,配著Q彈的粉絲,台灣泡麵不常見到麻+辣+酸的調味組合,因此來到中國必須要來嘗嘗這特殊的調味組合。

    一打開醬包後就香味四溢,聞起來就覺得非常好吃,具有非常香濃的麻辣湯味道。這裡的麻辣湯是川味麻辣風格,麻辣但是不死辣,還有酥酥脆脆的黃豆粒。辣度的部分,我覺得這款主要是以酸麻辣為主,口味重、味道可能會有點鹹,但並不偏重他的辣味,如果可以接受小辣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吃第一口的時候有點被他的辣味嗆到,但是後來越吃越順口,不知不覺就把整碗湯都喝掉了,烏醋的酸加上一點點麻辣真的太美味了,我覺得很值得回購。返台前還特地再買了一份回味。



5.重慶酸辣粉



    這是在另一家超市買到的酸辣粉,包裝跟品牌都與上面的白家陳記不一樣,這次打著重慶的招牌,久聞重慶地區很能吃辣,因此還是慕名的把他買來試試看。

    麵跑好之後,上面會有一層紅紅亮亮的油層,這辣油有點嗆辣,第一口有點沒注意就被嗆到了,整體辣度大約是也是小辣左右,吃到最後上面的辣油越來越少,也會越來越不辣,更能凸顯酸麻辣的感覺。湯頭調配的很濃郁,酸中帶有濃厚的香辣味,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喝完湯的美味。粉絲的份量很充足,冬粉吃完也能很有飽足感。

    同樣都是酸辣粉,如果要跟白家陳記來做個比較,白記酸味比較十足,醋味比較濃郁;這款重慶酸辣粉會比較偏辣一點點,酸味稍弱一點點。另外在配料上白家陳記的酥脆黃豆配的數量比較多,因為我是喜歡吃豆類的人,會比較想投白家陳記一票。


    這次有點意外,因為正好在處理事情,把麵泡得有點久的,卻出奇的把粉泡得很膨脹,咬在起來非常彈牙,真的是很棒的口感。



6.康師父-湯大師-白玉濃厚豚骨面



    台灣人應該都對「康師父」這個品牌感到不陌生,這個品牌在台灣就是主打便宜,風評普普通通說不上太好。在中國內地,康師傅的能見度算是很高的一種品牌,當然價格也是低得很漂亮,讓人感到俗又大碗的感覺。

    打開這豚骨麵後,配料包跟台式泡麵一樣是分開裝的,湯包粉包看起來都很精緻,因為是中國泡麵,也必備有一個小叉子。把全部的調味包打開後,有一小包油包是要最後才加的,因為油脂可以儲存香味,最後泡好加入油包後的成果真的是又香又濃,好像真的在吃拉麵的感覺,湯底有味噌味道,還附贈了一片小小的火腿片。如果在吃得同時旁邊有人在,應該會被投以羨慕的眼光呢。

    吃起來的感覺,湯麵比例普通,感覺麵量份量適中,但這個泡麵厲害的地方是在他的湯底,湯底美味的程度真的值得再次回味,如果要做一個比擬,大概就是像在喝拉麵的湯吧。

    這次來中國,市面上充滿了各式的日式拉麵湯頭泡麵,猜測是日本的日式拉麵風潮也吹進了中國,可能在中國各地盛行,才會有這麼多的口味充斥,拉麵湯底大多都是豚骨拉麵基底,搭配各式各樣的變化。



7.日清-合味道冬陰功風味



    紫色的外觀放在加上感到非常的亮眼,「冬陰功」這個稱呼在台灣我是沒有見過,看起來也不太像是日清專屬的日式口味。在便利商店看到這個口味時有點愣住,不曉得該不該下手。上網查了下,這好像是泰式酸辣湯的意思,也就是泰國口味的泡麵。看他的示意圖,感覺應該還不錯吃吧。

    這款泡麵吃起來非常有泰式酸辣的風格,味道吃起來就是泰式料理的感覺,不過整體來說湯是有點辣度的,雖然好吃,但是味道很辣就是了。這種泰式酸+辣的風格,跟川式麻辣帶酸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喜歡酸辣口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特別的味道。

    這款泡麵的風格跟以往吃過的泡麵感覺真的不太相同,有點像是涼拌用的泰式酸辣醬的加熱版的湯底,如果想要嚐嚐不一樣的泡麵風味,一定要來試試看這款酸辣麵,在辣味酸味交錯的湯底中有一種似香料似水果的淡淡清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喝完湯,口中仍帶著酸酸的滋味。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