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淡水水中央。鄉間小路大翻身成為仙境般的美景

    位在北8的狹窄路上,三芝水中央這個新興的田野風光吸引了許多的遊客慕名而來。其實這個地方本來只是一個普通的農地,經過整理後變成一片美麗的水田風光,雖然目前沒有耕作用途,但卻能夠營造出意想不到的美麗風景。

    自從在Facebook上看到相關的新聞稿之後,我也跟著潮流來到這個新景點朝聖了。真的是一個坐落在路邊的夢幻景象,而且並不如想像中的遙遠,離淡水市區還算很近。


如果有看到新聞報導,應該都知道他位於北8道路上,但北8該怎麼去呢?



    如果從淡水出發,沿著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前進,在北8的的入口剛好有7-11、OK兩家便利商店對面而開。朝7-11旁的斜坡往上開車/騎車約5-10分鐘就可以抵達。

    如果是要搭乘公車前往,可能搭到(1)北新路的興華國小,公車的車次與運量會比較充足,沿著旁邊的下坡小路一直走就會到了。(2)但若是搭到北8路上的樁子林,則是清一色都是小巴士,且班次間格較長,顯得不太便利。


    自行開車前往,如果怕經過路口開過頭,就隨時注意兩旁的景色,當看到OK與7-11同時出現的時候,往右轉就對了。






    我抵達的時候剛好天氣都不是很好,天空中壟罩著淡淡的霧氣,往遠方高山看去是一片朦朧。但真正令我驚訝的還是這裡聚集了好多的遊客,這個畫面是在這郊區十分罕見的景象,看著田埂上人來人往的身影,以往可能數年才有一次的大聚集吧。


    今日的天色朦朧,以往在這裡可以穿過山谷,看到對面的山坡的建築、地勢會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現在只能從煙波渺渺的雲霧中看到山的稜線,雖然海拔不高,但奇幻的感覺彷彿坐落仙境。


    這裡的一大特色之一就是田中平靜的水面,平穩的水面就像一面鏡子,可以將岸邊的景色倒映在水面上,形成美麗的映射風景,頗富詩意。



    這個梯田坐落在山坡上,面向一個山谷,若天氣好時可以看見對面的建築物以及路上的行車。


    從這個角度看去,背景已經被雲霧遮蔽,後面看去就是一片的雲海。







    天色在更晚些,似昏似晨的畫面,岸邊的景色對比也會更加的強烈,畫面的構圖會讓人感覺置身在雲遊仙境。這棵位在水中央的小樹,也是這裡的話題景點之一,大家都爭相來看這水中央的美景。



    這個新景點,原本其實只是一般的郊區小路,但現在每到假日就變得車水馬龍。旁邊的告示牌有說明這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濕地梯田景觀改善工程的成果,看來真的非常成功,讓這目前沒有耕作的農地又有了新的價值。從下面的系列照片應該就不難想像這人潮盛況。


    本來一條杳無人煙的道路,竟變得如此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這裡原先只是一條單行道,如果有2台車要會車可能都會有點吃力的寬度,現在每到假日都是擠滿觀光客。


    這裡屬於淡水-三芝交界附近的郊區地帶,平時經過這裡只覺得路很小條,現在變成了新景點,假日通過時可能就會有點擁塞了,如果要開車前往還是盡量停在遠一點的地方走路過來,才不會將原本小小一條的道路變得更擁擠。


    水田旁的走道,有幾處有面積特別大的休憩區,是遊客主要聚集停留的地方,可以稍微停留拍照,也避免大家都擠在狹窄的田埂上行動不便,這裡唯一可以坐著地方大概只有中間最大的區域的休息區有像椅子般的大石頭吧。


    一個假日的傍晚,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是人依然很多。從水田邊向馬路的全景照,可以看看每個角落都是滿滿的遊客,路邊也停滿了許多機車,非常的熱鬧。


    這地方距離淡水另外一個世外桃源,賞櫻勝地-天元宮的距離很近,櫻花季時如果在不塞車的情況下,安排一個套裝行程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這個地方不大,不算是可以逛很久的地方,如果作為一趟旅遊的中繼站會是比較好的安排,前往陽明山巴拉卡公路或是三芝方向時,經過這裡不僅不會花太多時間,也可以讓旅途增添一點內容。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3/2213305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