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手機與電腦連線傳檔案的利器--華碩ASUS檔案管理員。你還在插USB線嗎?

    這次要來推薦的就是這個讓格主覺得相當好用的手機APP---華碩檔案管理員。檔案管理員不必特別安裝,只要是華碩Zenfone系列手機都有內建,但也由於是華碩自行開發的APP,應該也只有華碩的手機才能夠使用這個功能,其他品牌的手機可能就要另尋替代品了。

    在我的Zenfone 3 Deluxe(ZS550KL)升級到Android N(7.0)之後,華碩Share Link APP已經不再更新了,打開都會收到一則停止服務的提醒。在新的版本中,取而代之的是Zen UI系列-檔案管理員裡面的「無線檔案傳輸」功能,方便從電腦的角度管理手機內部的檔案,讓電腦取用手機檔案變得更加便利。使用幾次下來的經驗,覺得傳輸系統設計得很穩定,不會讓人有雞肋的感覺,對於常常需要將手機照片取出的我來說,這個APP是非常棒的助手。


Play Store連結: 檔案管理員





使用方式如下:

    使用無線檔案傳輸的位置在APP首頁的最下方,進入圖示就會有引導步驟,說明要如何進行連線。


    打開無線檔案傳輸頁面後,先確認手機與電腦連到相同的Wi-Fi名稱,接著打開電腦瀏覽器,輸入下面一串的網址,就可以順利連線了,這是不是超簡單的呢!


    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正確的位置後就能順利連線,若訊號穩定,使用起來應該是非常流暢的,一點都不輸USB連線的感覺,少了一條USB線在使用的感覺真的比較便利。



    這個功能讓手機就像是一個FTP Server,在裡面點選手機內部的路徑,可以選擇內部儲存空間,或是外接的SD卡空間,找到想要的檔案就可以把它下載到電腦,當然也可以將檔案上傳到手機裡,雙向溝通都沒問題。


    下面這張是在手機端的對比,可以看到瀏覽器上顯示的資料夾路徑與手機檔案管理員看到的路徑是相同的,使用上沒有太大的障礙。


    在此的操作方式就跟一般瀏覽網頁很像,找到喜歡的檔案,點一下就會開始下載。也由於是使用網頁瀏覽器,電腦端完全不需要再特別安裝什麼軟體,不太會有系統相容性的問題。





後記


    以往如果使用Micro SD記憶卡,還需要1)拆掉保護殼2)使用退卡針取出SIM Tray3)使電腦的SD讀卡機。步驟很繁瑣,光是要拿出這些工具就要翻箱倒櫃一陣子了。使用無線檔案傳輸功能,感覺把檔案從手機傳到電腦的步驟變得方便很多,也不用使用USB連接電腦,是一個超棒的功能。



    這個無線傳輸功能使用的方式是讓手機與電腦連接同一個WI-FI就可以進行傳輸,即使人在室外,沒有適合的WIFI網路可以共連也沒關係,只要將手機內建的熱點分享給電腦,也可以達到相同的功能

    在電腦作業系統的相容性上,電腦端完全不用再加裝任何軟件,用一般的網頁瀏覽器就可以達到這項功能

    順帶一提,華碩瀏覽器不僅僅可以瀏覽手機內檔案、無線傳輸,還可以與各大網路空間連線(ex: Google Drive, ASUS Webstorage, Dropbox,...)以及網路芳鄰功能,可說是很強大的手機檔案總管。

    雖然網路流傳華碩手機內建很多垃圾APP或是不好用等等的負面評論,但我自己是經常使用這些Zen UI系列的APP,並沒有覺得他們有多餘的感覺。隨著時間,每次的更新都感到更加的順手(也順眼),有些功能還是自己體驗過最能感受其中的奧妙。





留言

  1. 要用的人一定要小心最好先備份手機的重要資料(包含SD卡,最好是取出用電腦讀取),不然一定會後悔,新手機買來,才第一次用「無線檔案傳輸」要備份資料到電腦,傳到一半當掉也就算了,自動把SD卡的照片全刪掉,全刪掉絕不虎爛,找也找不到,救也救不回來。 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