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017新年快樂!HOBO手帳一日一頁A6版開箱囉

    在2016年我使用HOBO手帳也即將屆滿一周年,在新的一年我還是選擇繼續使用HOBO的手帳陪我走過新的一年。今年也是親赴日本LOFT採購,為即將來到的2017年做好準備,看著各式各樣的手帳款式真是令人猶豫不決。

    HOBO手帳的優點就是紙質好、紙張薄體積小、可平攤、一日一頁空間充足,使他在文具界頗負盛名,佔有一席之地。自己用過之後,也覺得這本手帳真是無懈可擊,就這樣陪伴了我一年,工作、旅遊、生活雜事都有它的蹤跡。



    今年的HOBO手帳是在大阪梅田的LOFT購買,可能是我到達的時候約略10月份,距離年末還有一段時間,各款式樣式其實都很齊全。遙想去年在12月底前往東京的LOFT,大多數的款式都掛上缺貨告示,令人非常灰心。所以,想買到心目中100分的手帳一定要趁早。




    HOBO手帳的價格行家應該都不陌生,其實定價算高的,但對於他出眾的表現,我認為他是值得這個價錢的。當然每位使用者評估使用手帳的方式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由於是個大男生,不太適合拿各種花花圖案的手帳出門,選了比較單純的款式。今年選擇的是淺藍色的外衣,內有淡粉色的襯墊,實體看起來好別緻,整套一起買是3500日幣(非日本國人如果通過結帳金額門檻可以退稅),如果單買內襯應該是2000元。


    拆封囉~!下面的一長條應該就是這本手帳的使用說明書吧,看起來示範了很多寫手帳的方式與樂趣。


    A5版一日一頁的內襯大致就分為日文版、英文版、上下年版。但其實HOBO還有很多款式,外衣也是有多種搭配,在貨架上挑選時,真是眼花撩亂。



內頁:

    每一本HOBO手帳都會有一組獨一無二的編號。雖然我去年也是只有買來的時候看一下,但是編號印在內頁感覺就非常的別緻,與普通冷冰冰的二維條碼相比大大加分。


    今年的手帳後面有日本的地理位置標示,這個在2016年版是沒有的,原來後面的附錄每年都會在更新,沒事多看看有機會今年成為日本通。


    手帳裡有一張小紙條,其實是刊誤說明,後來我找了一下,是在附錄的部分錯了一個字。雖然是一個我應該不會翻開的章節,但是還是很高興HOBO這麼用心還附一張更正小卡。


    一日一頁的內頁,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空間十足,可以寫上每日的行程、計畫、帳務、日記。一整頁的空間非常寬闊,不致擔心沒地方寫。


    一目了然的月記事,月記事的地方也是方格底。


    一次四個月的季紀事,這部分我個人比較少去用,大多行程安排我還是以月紀事的使用為主。


選購HOBO理由一:紙薄、體積小
    同樣一日一頁,HOBO手帳可以做到最薄,體積最小。
    這裡拿台灣的S牌(四季)2016板手帳來比較,一樣都是一日一頁,疊起來明顯可以看到HOBO的內冊比較薄,當然整體體積、重量都相對小一些,拿起來更俐落,更方便攜帶。

    整冊厚度較薄直接影響就是單頁的厚度也比較薄,但厲害的地方在於- 紙雖薄,卻不減使用體驗與品質。



選購HOBO理由二:每一頁都可以平整攤開

    這個部分屬於裝訂工藝,在這本手帳的裝訂使用的特殊的背膠,不管把它攤到哪一頁,都有辦法平平穩穩地攤開,不會亂跳頁。這樣的設計不僅在書寫時不會卡到手,在閱讀時可以平放桌面,更加的方便。


    上面是普通的裝訂,攤在桌面上容易自己亂翻。下面是HOBO,不管事翻到哪一頁,都有辦法平平穩穩地攤開。



選購HOBO理由三:紙張雖薄,但寫字不暈不透,用鋼筆寫字也很適合

    HOBO的手帳紙張雖薄,但是部暈不透,表現非常好,水性筆、中性筆、鋼筆都能夠有良好的表現。一年之中不管拿什麼樣的筆來寫手帳都不需要擔心。


    近拍上面三種筆寫的字跡。就算是用直液式水性筆或是Preppy鋼筆寫,字跡都不易暈開。


    雖然紙張很薄很容易看到背後的印刷或是字跡,但是不會很明顯的透過紙頁。用出水很大的Preppy鋼筆也不會透過。


心得:
    2016年的一年HOBO體驗即將結束,雖然有時候突然寫太多可能會把隔天的拿來寫,又有時候不知道要記錄什麼會空蕩蕩的,但我對這本手帳還是非常滿意。在2017年也要在這本手帳的年末寫上一個日本行,為2018年的HOBO做好準備。

曾有同事問我「手帳用滿一年就要換了,花這麼多錢買值得嗎?」
雖然這本手帳的紀錄時限是一年365天,但我覺得今年的記事是可以永久記錄的。他優秀的使用體驗,能夠讓這段時間的歷史更值得長久的保存。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