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016 ほぼ手帳(HOBO),日本人氣NO.1的手帳,我把你帶回來囉!

     新年新手帳,每年的跨年時節都要來挑本手帳來度過這一整年,這次由於安排了一個日本行,很有幸能夠買到傳說中的夢幻逸品「ほぼ手帳」。說來這HOBO手帳在日本也不是到處都有賣的樣子,至少路邊隨便的文具小店通常是不會擺出來的。雖在台灣的網路交流上,HOBO、MIDORI是較能夠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手帳品牌,但實際上日本一般的小文具店會擺出來的品牌大多是「高橋的手帳」、「能率手帳」、或是「PILOT」手帳之類的。

    這次的HOBO手帳是在日本的LOFT賣場找到的,裏頭各式各樣的文具、日用品應有盡有,種類真的非常豐富,可以已在這裡找到款式非常齊全的鋼筆,是一個尋寶的好地方。我去的當天賣場裡頭有HOBO手帳的專區,上頭陳列各式各樣規格的手帳,也有許多看次沒有現貨預定的款式,果然是標榜NO.1的手帳。除了套裝有封面的版本,也有單售本體,如果像我一樣不使用原廠書皮的人也可以只買本體就好囉,雖然說只有本體,但外觀仍是適合直接使用的。




    照片中的透明書套是另外在別家書店看到覺得很不錯就買來使用,日本人喜歡把書、小說包上一層書衣,也許是美觀、也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在看什麼。所以相對的書店就會販售各式各樣的書衣,不管大大小小文具店,大多都可以看到一小區陳列著精美的書衣有文庫大小、A5大小、單行本大小,有塑膠、皮面、布面等選擇,真的非常貼心,裝上去可以提升書外觀的質感,還可以避免封面汙損,真的非常厲害。



    手帳主體是一日一頁,也有附上月記事、年記事,非常的實用,而在最後也有最基本的MEMO區、電話區等等的相關資訊,可以提供更多元的使用。


    一日一頁的主體,採用的是方格筆記的方式,下面的小語每天有不同,但小弟不才,日文程度不佳,只能將她視為文字之美了。


    HOBO手帳在A5、A6(文庫)尺寸上的主打之一就是能夠180度完全攤平,絕對不翹邊。這點我覺得非常厲害也是一個很實用的技術,能夠將手帳當作筆記本放在桌面是參考的時候,有不用一直試圖攤平他,本子也不會自動闔上。在HOBO手帳,大概除了封面之外,每一頁、每一天都可以攤平、不會自動闔上!這膠裝真的非常厲害又貼心。


    HOBO另一項特色就是紙質非常出色,適合剛筆書寫,在這裡試著用PILOT的Iroshizuku墨水來試驗一下,這也是我在LOFT買的墨水,各種顏色都有賣,而且每個顏色都能夠現場試色,真的超棒的。


    這是正面,從正面看來,用鋼筆寫過的地方並不會暈開,而且成色也很漂亮。


    翻到背面,墨水並不會因為紙薄就透過去,沒有濕濕的痕跡,表現相當令人滿意啊!


    在每一天的最下面都有一段文字,應該可以藉此來訓練日文能力吧。


    在HOBO的專區,有各式各樣的款式可以Window Shopping唷,每一本樣品都可以拿起來翻翻看。LOFT有一整區都在展售手帳,手帳市場在日本真的不容小覷阿,每一家手帳都各自有標榜的特色,看了都好想買一本,不斷著重複拿起樣本翻翻翻又放回去的動作,真的太吸引人了。


    在LOFT的售價大多都是定價+稅,然後在打其他折扣(外國人、免稅、活動折扣)之類的,價格上可能不是特別漂亮,但對於直接購買日本貨來說,有些時候還是比在台灣買還便宜。以PILOT Iroshizuku墨水為例,台灣通常市面上看到的價格都是450起跳,有時候會更貴,但這裡賣1500元也有還有外國人的免稅+折扣,換算下來也許400元不到,非常的折扣。但在LOFT我覺得只有日本貨是如此吧,如果想要買像LAMY之類的外國貨,可能還是要找格扣更多的地方,如「世界堂」之類的賣場。

    不過出國嘛...帶太多東西行李箱塞太滿,在機場過磅時可能會有點問題就是了,還是量力而為就好(哈哈)。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