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SKB-202秘書原子筆,經典款式卻有很特別的表現

    這次介紹一款經典的秘書原子筆SKB-202原子筆,SKB是台灣的老字號文具商,只要從高雄捷運鹽埕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他的據點。這款202原子筆看起來就有一種很復古的造型,據說當時也是人手一支、人人都寫過的原子筆。從官方說明中可知,他是SKB最長青的一款筆,1973年就開始販售了,不過也許小弟年紀尚輕,沒有經歷過那個時代,只能回家慢慢回味了。

    這款原子筆目前還有在市面上販售,與SKB眾多的筆款一樣,在各大書局、文具店或是大賣場都很容易買得到,價格也是平易近人10元不到就有一枝了。




    這款標記是0.7mm的粗細,寫起來很流暢,墨色也很美,但唯獨比較令我不解的是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發生出墨斷斷續續的現象,供墨狀況不太穩定,並也在特定紙張上尤其明顯,下圖中上方為SKB-202所書寫,在許多筆畫中不時出現白色的斷點;下方是另一款SKB的中性筆,用來做對比。

    格主私認為是墨水特性的問題,使的他不容易沾染到紙張上,並且發現在某些濕度較高或鋼筆墨水容易暈開的紙料上書寫時,這種斷斷續續的現象反而不會這麼明顯。這是我發現只要在鋼筆能夠順利使用的紙料上,使用SKB-202一定會產生這樣花白的現象,反而在鋼筆不能使用(暈染)的紙料上使用,這樣花白的現象就會比較不明顯。這也許是我目前發現這款筆的墨水的問題,也許他也必須有他適應的紙款吧。


@2019/05/26在家樂福購得藍白筆蓋與乳白色筆尾版本SKB-202




留言

  1. 我筆的是IB1006一樣和你有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IB1006寫起來很滑順,我也很喜歡。

      刪除
  2. 分享給你個我研究後的發現!!!
    市售上的 SKB 202 有兩種 沒仔細注意的還真讓人以為都一樣!!!
    正常的、或說是正版的 寫出來線條絕對平順、圓滑絕不段停!!!
    兩光、ㄚ六代工還是仿冒的爛筆 寫出來就如你上面照片 斷斷續續 花花白白!!!
    這網頁上PO的照片那支SKB 202筆 是兩光型的!!!
    怎麼分辨呢!!?? 你購買的時候注意!!!
    正版的筆蓋 完全不透明!! 一點半透明都沒有!!!
    只有藍色白色且 蓋子側邊曲線較胖!!!
    還有 後螺旋的小筆蓋 不是原頭!! 不是圓角的藍色小蓋!!!
    它是 圓柱型的乳白色條痕蓋!!
    你可給我個 電子郵件 我寄照片給你 放心 我不是啥廣告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您說的是我今天在頁面最後補上的照片上的樣式嗎?
      我今天在家樂福賣場上有看到您描述的外觀款式。
      感謝您的分享。

      刪除
  3. 我的SKB-1006挑紙更嚴重,會整個顏色都不見,只留下筆痕。uni jetstream挑紙情形比較像樓主的狀況,偶而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i Jetstream 是一款很好寫的油性筆,超滑順、又有快乾墨水,寫完不會沾手。不過我有好幾隻Jetstream都無故的斷水,墨水還沒用完就不能用了,實在有點尷尬,不過也剛好找到買新筆的理由。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