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文具店裡的奇遇,HSULI旭立小鋼筆

    經常留連在墊腳石的文具貨架間,有時候還是會發現一些特別的小驚喜,這次是在牆上的商品掛鉤上發現了這款超便宜的小鋼筆-旭立小鋼筆。之前其實也沒有聽過這款鋼筆的身世,只覺得這個價格實在是太親民了,價格大概只有Preppy的一半吧,而且還附上好多的卡式墨水(我想要寫完應該有點困難),因此就順手帶了一隻,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看這支美麗的小鋼筆。 

    外包裝是屬於拆卸式的,感覺不是能夠拿來收藏的包裝,這點倒是有點不太習慣,通常我都是會完整地留下鋼筆的包裝盒的,但小心點拆應該還是可以保持後面整張紙板的完整性。我在想這種的包裝會不會在運送的過程中因為碰撞、擠壓就傷到了筆尖呢?或許低價的鋼筆就像陳列在文具貨架上的消耗性原子筆一樣,壞了就換一隻買吧,在購買的時候要看清楚再買唷。







    在拆包裝的時候小心一點就可以完整的取出整支小鋼筆了,還可以繼續用包裝來存放其他還沒有用到的卡水,不然要再找一個容器來裝這些卡水也是有一點麻煩的事情。


    這款旭立小鋼筆在架上有粉紅色與藍色,我覺得塑膠的筆身印刷還算美麗,但是上頭大剌剌的把一維條碼印上去確實有點礙眼,這是我覺得比較多餘的地方。筆尖的部分沒有任何的文字或是刻花,是一個外表樸素的筆尖。墨水的部分因為還不知道該用哪一種吸墨器,所以就用原廠所附的藍色卡水。





    用小鋼筆寫在大創的信紙上,覺得出水量稍大,寫小子很容易糊在一起,但是書寫的感覺其實還不錯,也許是墨水與筆尖不太和諧吧,如果出水可以穩定些會更好。既然是藍色墨水,其實字跡放久了也是會些微的褪色,字跡會變淡。

    除了出水實在有點大不是我喜歡的感覺,無法成為我的日常用筆之外;我覺得這支筆外觀美,經濟實惠,低價位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最後我還是很無奈買不到一樣非常低價的大創的39元鋼筆,每次到大創都無功而返,有點灰心,期待下次有機會可以入手大創鋼筆。

留言

  1. 我也剛買了一隻玩玩,出水量和MUJI有得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目前我還沒有使用過MUJI鋼筆,之前看到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討論,我也很想要去蒐藏一枝,期待下次有機會到MUJI再找找囉

      刪除
  2. 哈哈哈,我是今晚在光南看到,就買下來了。個人覺得他是在向元氣小鋼筆致敬啊!以這個價位來看,其實挺不錯的!
    另外,大創那一隻,聽說台灣沒進了,若是身邊有人有要去日本的話,或許可以請他們幫忙找找看吧!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想問它的墨水管要如何安置進去筆管內?
    因為我不知道它的墨水要如何出來,是否需要一些前置作業?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需要甚麼前置作業,筆桿旋開之後,筆尖向上將墨水夾插入就好了,等一段時間墨水流到筆尖就可以寫字了。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