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系列 電鍋也能做的甜甜花生湯

    鬆鬆軟軟又香香的花生湯是令人難以割捨的美味阿,電腦也會選土豆的花生仁湯,真的是家喻戶曉的回憶啊。這次家中剛好有些生花生可以使用,就拿來製作花生湯吧。

    這次煮花生湯是使用萬能的大同電鍋來煮,這樣在煮的過程中比較省事簡易,所以烹調中最需要用心的地方就變成花生仁本身的處理上了,這也是我覺得花生甜湯比其他綠豆、紅豆湯來的費事且需要用心耐心的地方了。

    煮花生的重點就是在於要把花生煮爛,變成鬆鬆軟軟的花生,把原本應應脆脆的花生煮爛,這部分都可以交由電鍋與冰箱來協助;再來就是他的賣相了,要讓他看起來是一片片的乾乾淨淨花生仁,而不是像剛拿到手上的生花生一般呈現整顆的樣子,這就是要用心的地方!所以每碗好吃的花生仁湯都是滿滿的用心唷。

所需材料

1.花生
2.糖

作法

1.將生花生去殼清理乾淨,將花生泡水1~2小時或至半天,這樣比較容易去膜。

2.一顆顆進行去膜、剝半、去胚芽的動作。

3.將處理好的花生放進冷凍庫冰一天。

4.解凍結冰的花生,在鍋中放入比花生還多的水,可以蓋過花生(最好多一點,花生會些微膨脹)。

5.使用電鍋蒸煮兩次,就是先在外鍋加一杯水蒸一次,跳起來後再加一杯水蒸第二次這樣。如果覺得還不構鬆軟就再蒸一次。

6.接著加入糖調味,完成。

注意事項

1.每粒花生中都有胚芽,我覺得他硬硬的口感不佳,如果煮湯有可能會脫落在鍋底,所以我都是會將他剃除的,為了使花生湯更美味,這部分就要再多花點耐心把取下。
(圖片為網路轉載)

2.花生膜的部分泡過水會比較好剝,而且有點黏手,因為煮過後膜的味道與甜湯不太搭且口感不佳,所以一定要盡可能的清理乾淨。

3.將花生冷凍可以讓花生更容易被煮爛(據說可以破壞花生本身硬硬的結構),所以一定要先冷凍過再煮唷。

4.煮好的花生可以跟別的甜湯混搭,吃法更多元。例如我就把花生湯跟綠豆湯加在一起,就變成花生綠豆湯囉。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