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南寮漁港 充滿地中海浪漫風情的觀光海岸線

    到新竹市遊玩可以往東向山區走也可以往西走向海邊,新竹在海岸的觀光有著名的17公里海岸線,其實就是將新竹市東邊所有的觀光景點串聯起來的意思,著名的地方就是南寮漁港。南寮漁港最具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就是下面照片這般的異國風味景色,令人非常地想到此一遊,留下幾張美麗的照片。


    南寮漁港的區域從地圖上看來幅員有點大,如果想要看看美麗的建築風景,就可以先到地圖上標註的新竹南寮舊漁港附近走走。這裡有歐式的建築造景,若天氣良好,搭配藍藍的天空就是最美麗的地方。




南寮舊漁港/旅遊服務中心

    在南寮舊漁港緊鄰的地方就是旅遊服務中心,雖然格主沒有去詢問過,但旅遊服務中心的建築非常有特色,也是建築群之中最高的建築,可從建築物中爬樓梯或搭電梯前往塔頂,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視野遼闊、可觀看整個南寮漁港的空間。同時這裡也是來南寮漁港的旅客必到的拍照景點,不管橫拍豎拍都好看,來到南寮漁港一定要來這裡拍照做個紀念。











南寮休閒碼頭

    休閒碼頭停靠著非常多的漁船,有人說挺像台北的淡水漁人碼頭,但我覺得應該還是有它特別的地方吧。如果風不大的時候,在這裡休息片刻非常的愜意。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到的這天風真的非常之大,抬頭還可以看到飛的很美麗的風箏,在這裡放風箏應該只要手一放他就飛上去了吧。




漁港產品直銷中心

    從休閒碼頭可以一路步行到產品直銷中心,亦可以直接開車騎車進入,在產銷中心中有許多的海鮮產品,有生有熟,可以供旅客飽餐一頓或是帶個伴手禮回家,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格主只有短暫停留,就當個旅行的印記吧。因為這天剛好是平日,人潮沒有這麼多,市集裡的攤販似乎沒有全滿?我想假日一定超級多吧,有機會假日再來一次。






海天一線

    海天一線觀海區,在南寮漁港的南方海岸線,可以騎腳踏車沿著海邊騎,或是騎車、開車直接往南開,如果時間充裕,散步應該也行。在這裡就有一望無際海天一線的美景,緊鄰著新竹市環保局的公園,因為沒有視線的阻礙,如果天氣許可是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的。而此處的上空似乎是戰機的航道,可以用很近的距離看到戰機的身影,看到從頭頂上呼嘯而過的氣勢,如果聽到轟然巨響,記得抬頭仰望天際看看是捍衛國家的戰機,抑或是巨大的民航機。













    南寮漁港是距離新竹市區車程最近的海邊,也算是稍稍的遠離市區,可以體會與市區不同的內陸生活,也朋友們結伴同行,一起度過一個美麗的下午時光。聆聽大海的聲音,先忘卻平日忙碌的公事,讓心靈得到休息,才有繼續奮鬥的衝勁與勇氣。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