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公視 白袍下的高跟鞋 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登場

    前些日子透過友人的介紹,得知了這部台灣連續劇「白袍下的高跟鞋」,內容是在描述關於一位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外科醫師的故事,當然也是包含有愛情故事的成分。女主角的部分是我很喜歡的賴雅妍飾演,但是男主角總是讓我覺得咬字有點怪怪的。在戲裡介紹了很多帕金森氏症的相關知識,如果不知道帕金森氏症是什麼的話,其實還滿推薦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總級數只有六集,大約一個下午就可以全部看完了,算是沒有什麼負擔。影片來源在公視的Youtube上就可以找的到了。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阿!出現了」的感覺。在台灣的連續劇常常對於劇情外的部分,如場景、道具都輕描淡寫,難得這一次可以看到這麼專業的機器人設備,先不管這是醫院的置入型行銷還是某種方面的科技推廣,總之可以出現在戲劇裡就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了。

    在手術房中的畫面,這就真的是達文西機器人了,雖然整個曝光的時間很短,但是已經整個拍到機器人的主體了。


    這就是在手術房的情景,真的好多設備唷。

    接下來手術要開始了,女主角要準備要開始進行操作了。

    這個就是達文西機器人的操作平台了,如果有常常在關注達文西機器人動態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操作中的畫面,但只有一下子。

    機器人的機械臂以及微創手術的器械跟內視鏡。

    這個畫面就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了,業餘的我們也看不出來,這就讓醫生們去煩惱吧。

    最後補上一張女主角的倩影。

    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主要用途是在於微創手術,傷口小、復原快,這可能也是讓大家不要畏懼治療的一種手術方式吧。還記得在本劇的一開頭,有一位因為害怕開刀留下大疤痕而不接受開刀治療的女孩,最後在微創手術的幫助下接受了治療,免於留下明顯的疤痕。這對於害怕留下疤痕的病患等於提供了一個比較好的治療選擇,給予一個主動接受治療的誘因。

    此外,這部戲劇中,達文西機器人出現的時機在於「女主角因為帕金森氏症而手部顫抖」的情形,這應該就是在說明之所以有這套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系統的開發,其實是可以增加手術中的穩定性的。使醫生在進行微創手術的過程中不會因為疲勞、手部顫抖的不可預期的因素而影響手術的進行,這對於社會大眾也是一大的福音呀。

    最後附上劇中機器人所出現的片段位置Youtube的連結: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