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多謝款待,文具控觀點,找出令人振奮的鋼筆畫面

      前幾天看完了多謝款待,雖然有150集,但每集只有15分鐘,真的看起來還滿快的,我竟然只用了二周就看完了。這部戲的質感與劇本都相當細膩,所以在看的過程中忍不住就截了一些圖片。這裡分享一些劇中在書寫方面的畫面,這些事在看的過程中很驚訝的出現鋼筆的畫面,原來在1930年代左右的日本人普遍都有用鋼筆了!以下讓我們來看圖。

      首先是沾水筆,因為沒有筆舌、筆鰭的構造所以應該是沾水筆,出現的頻率還滿高的,可能是當時可以把墨水留在筆內的鋼筆還是比較貴一些吧,這就不是很清楚了。這應該是主角芽衣子的手吧。


      這張就可以看得更清楚,筆翻面之後只有筆尖的部分。我本身沒有用過沾水筆,看了之後好想也弄一支來寫寫看。

      這張是室井先生在寫小說。感覺起來應該就是鋼筆了,看起來外觀跟現在的鋼筆有點相似。

      接著是悠太郎在工作時的畫面,很明顯地看的出來是沾水筆,優太郎在劇中常常寫字,所以可以很常看見他拿鋼筆的樣子。


      這張就可以看到悠太郎在沾墨水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很帥。

悠太郎離開的前一晚,寫給芽衣子的信,也適用該筆書寫。


      除了鋼筆,當時還是可以看到鉛筆與毛筆,這張就是悠太郎的父親在離開前寫信的畫面,使用的是毛筆。

      鉛筆的畫面在後期劇中二戰的時候出現的比率非常大,可能戰爭時物資都不太齊全了,鉛筆還是方面好取得的書寫工具吧。這部戲中對於時代環境的呈現非常的用心,對於日本文化的描寫也很用心。從劇中也可以看到早在1930年代左右,日本人還是很普遍使用鋼筆的。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