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XBMC於Ubuntu上的初體驗

XBMC是一套影音軟體,可以執行在Linux等多種的作業系統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自動訂閱影片來源成為一個個人影音空間。之前有試過Raspberry Pi版本的Rasbmc,有嘗試玩一陣子XBMC,但畢竟Pi的效能有限,在某一次的死機之後就再也開不起來了(系統損毀)。所以想要嘗試一下再Ubuntu上安裝XBMC,我想這次應該就不會有效能上的問題了吧。



這一次用的Ubuntu 13.10的桌面系統,安裝的方式是從Ubuntu wiki上找來的,想不到如此簡單。
http://wiki.ubuntu-tw.org/index.php?title=XBMC

安裝步驟很容易,打開終端機,把下面幾串指令逐一打就行了,首先是增加來源: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team-xbmc
    $ sudo apt-get update

再來就是安裝,安裝完後就可以在程式集裡找到XBMC主程式了,點開就能夠直接執行:
    $ sudo apt-get install xbmc



下面著個指令,可裝可不裝。安裝後再登入選單就可以看到「XBMC」的選項,能夠直接登入,不用經過Ubuntu桌面:
    $ sudo apt-get install xbmc-standalone



進入XBMC主程式後就會看到招牌的首頁,但是我在程式裡無法使用滑鼠進行操作,連游標都看不到,所以目前全部都是用鍵盤控制,好在介面並沒有很亂。



中文化

程式的預設是英文介面,可以透過系統設定把語言換成中文。先到「系統>設定」中選擇「Apperance」,先在「Skin」選單中把字型(font)變更成Arial based,否則接下來變成中文後介面會一片空白。要注意的是,在設定介面裡沒有儲存按鈕,只要停留在選項一段時間,系統就會自動變更,反之如果停的時間不夠久,設定就沒有辦法自動儲存。


緊接著在「International」選單中,把語言換成Chinese(Traditional)就可以了,會看到令人熟悉的中文視窗介面(感動拭淚)。



訂閱影片

Xbmc除了基本的播放影片外,可以在視訊選項中選擇附加元件功能,我覺得這才是xbmc吸引我的部分,能夠新增很多的視訊來源。不過內建的部分只有歐美的英語系來源,要增加中文內容需要有外掛軟體,這部分下次再來使用吧,先看看有那些外國的來源可以看。



上面是Ted talks的內容附加元件,本來我想要裝上youtube但是卻失敗了...,其他還有很多來源我還在試看。

跟Rasbmc比起來,我覺得電腦版的XBMC用起來真的很流暢,基本上做什麼操作都不太需要等。此外,在使用的時候我不時地聽到電腦散熱風扇啟動的聲音,可能程式本身很依賴CPU的效能吧。整體使用上的體驗還不錯。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